close

我有小螞蟻這個稱號

 

卻沒有當一隻螞蟻該有的效率

 

暑假至今

 

由於國三受到某位人稱小芝麻的荼毒

 

每當見到蟑螂就開始練女高音

 

因此我的打掃沒比蛞蝓爬行快多少

 

 

 

 

小廁所在放衣櫃後成了我小小空間

 

昨天

 

我一如往常要去果園

 

想從整理箱拿一條毛巾

 

一抽出毛巾一團黑黑的不明物體就掉出來

 

掉到整理箱上就迅速湧開

 

手上感覺癢癢的

 

 

 

至少30隻剛出生的小蟑螂在我的幫助下邁向獨立自主之路

 

不再跟哥哥姊姊們擠在媽媽替他們準備的毛巾裡

 

 

 

我意識到手上是什麼趕快把它甩掉

 

呆呆望著小蟑螂如螞蟻窩一般不停向外擴散

 

但吸塵器在書房

 

我連叫都叫不出來

 

 

 

我會這麼甘願當瑪利亞

這麼不要命吸蟑螂

 

只不過為了打造一個無蟑螂的空間

 

是暑假的一個小小願望

 

看來    想要的東西果然越努力就越得不到

 

哎喲喂

 

我的衣櫥在小廁所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v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