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位友人可能會看到此文章 想先說一下 以下這段話是針對網路那篇發文 友人的動態尚未看過 並非在跟你說話喔!)

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

但我覺得人當要自殺時不必想誰愛你

該想著自己活著就已經給人帶來困擾了 去死又給他人帶來麻煩 除非自殺完可以保持身體完全腐化掉才讓人知道 不然從明知道你已經死亡卻因為程序關係還得對一團爛肉的急救人員跟白白被調動出來的救護車 發現腐爛屍體或目擊者的心底陰影 學校或工作場合遭受質疑 死去場合不祥 到身邊的人得承受的輿論及精神壓力 還有不管自己願不願意 這些年社會所花在你身上的成本 留下來的債務 甚至老人頓時失去一個戰利品的驚嚇 這些憑什麼要讓活著的人去擔?
如果要自殘 麻煩你有把握一輩子都不讓人發現
這個社會 對會自殘的人是很殘酷的

自殺人當下能想到的解決辦法只有結束自己的性命
所以也不必跟他們講什麼想想愛你的人了
不對 就該說想想那些號稱愛你的人吧
想自殺的人 想想你死後那些自以為愛你的人哭泣的樣子
不覺得那畫面很噁心嗎?

我覺得如果你有不顧一切的勇氣 那麼請準備好 別把自己搞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身邊就有生活因自殺者而扭曲失去品質的人
曾經 一人拿東西要在大家面前自殺(因為他拿的東西是我的 所以我很憤怒的上前去搶)
一人在頂樓邊緣走來走去 同學轉頭跟我說:他是我朋友 我好擔心 我:不必管他 如果他要跳沒有人能阻止 如果不想跳 我看他那樣子 他想見到的不是你(抓住同學的手) 我不想被老師問東問西 他不會跳的 我們走
一個同學告訴我他將割腕自殺  我傾身靠向他微笑:你千萬不能自殺 地球再過不久就要毀滅了(當時的我相當單純 以為地球真的快完蛋了) 你難道不想看著讓你想自殺的人去死嗎?  ******************

一人露出滿滿傷疤的手給我看 說他想自殺 我:好醜。 等下上什麼課啊?

一人說:這世界好多可憐人 無法幫助他們好難過 所以我一直在自殘(給我看疤痕)  我想去死  我:我覺得你就算死了他們也不會好過一點 既然都要死  為何不找到他們  跟他們交換你的人生?

不好意思我的人生經驗不足 身邊老有人嚷要去死 但我較接近他們做那行為的時候只有這幾個案例

那些人都還活著 我冷血嗎? 不 相反的還有點情感太過豐富

但相較真正想去自殺的人  我覺得他們只是在引人注意  想讓人看到他們

甚至是想炫耀的 

我過得好悲慘  那些人是一直這樣說服自己  完全沒有想要改變

就像要不到玩具的人  只會坐在地板上哭泣  要別人哄他

並非走投無路  沉在深海中快不能呼吸

割腕自殺? 對 是噴血了 對 用力劃了好多下  如果我不去搶  可能會繼續劃  但你為何要在大家面前割? 如果你怕痛 不敢拿菜刀剁手 那你該去浴室鎖門放熱水把手泡在裡面啊  這樣應該還是死不了  所以別擔心

跳樓? 雖然你選午休時間但為何留在多教室大樓? 為何緩步跺來跺去 不直接下跳? 我知道你眼中只有死  可是你沒忘了 糾察 老師 主任會巡吧? 這裡是開放式大樓 要抓緊時間快跳啊  

樓層沒有很高 所以掉下去即使是頭著地  一不小心可是會過著半身不遂想自殺都難的可怕人生  這裡是學校鬼故事多沒關係 所以你還是去鐘樓跳較保險啊

自殘? 那為何你劃得那麼淺? 為何在午休跟下課時間劃? 你明知道午休大家都在偷看漫畫的

想代替他們所以刺自己? 如果真有那麼痛苦 那你該把這份力量拿去尋找幫忙的方法 能幫多少人算多少  而不是給我看你身上的窟窿

這些人心中只有想到自己 自私  完全沒考慮到他人

我看這些人一定是那種哭啊喊啊就會有人來拍拍的傢伙吧

 

活著很痛苦 大家都自身難保 沒有人有責任來幫你背負  

何況大家境遇不同 不會真有人完全能理解你的情況

人生的道路上 回頭發現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 永遠只會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我想那些真選擇自殺的人  心裡很明白這道理吧

所以當oo自殺後 我和xx訝異完oo已經死了 一點預兆也沒
xx:可是他這樣好過分 他有想過**.##和@@將會怎麼樣嗎? 完全不顧他人感受 留下一堆爛攤子
我才會說:別這樣 他已經很勇敢地走到這步 就讓oo好好休息吧

 

因為這些話可能會讓一些人對號入座而心情不好 原想改成發到分身上 但又想到分身那兒很多媽媽 應只有羅韻璇適合 可一些原因還無法去羅那 姑且在這打草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v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