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快樂

 

爸爸跟電話那端的堂哥開玩笑地說

今年父親節他只有收到一雙拖鞋

 

在吃蛋糕時聊天似地提起表弟表妹前幾天在討論父親節紅包要包多少給他們的老爸

還強調說會帶他們爸爸出去吃飯

 

爸爸很愛耍黑色幽默  我知道

這場話依舊在哈哈的笑聲中過去

但心裡很難過

 

尤其姑丈是多麼在乎他們的孩子(至少對我而言)

 

知道這個禮物

是我多久以前就計畫  更改好幾次

絞盡腦汁才想到的

心目中實用又不丟人的禮物嗎?

 

與媽媽討論多少天

被罵多少次

 

為了讓這個禮物成真

還偷偷拿了爸爸臭臭的斷掉舊拖鞋

用針線  用熱熔膠  用保麗龍膠 縫縫補補

兩次

就為了讓那雙破拖鞋在

送禮物的那一刻前

都還好好的  讓爸爸不用回家時

還得自己騎車去買鞋子

 

那雙拖鞋讓我與姊姊起爭執

鬧不愉快

 

先是抱怨那間店太遠

然後生氣為何找這麼貴的店

 

現在的我還沒去工作

最大金錢收入來源就是那些投機取巧的方式

這雙拖鞋雖然沒有很貴

卻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算

只好跟姐姐借錢

 

雖然湊不出錢買研究好多個月的乳酪蛋糕

卻買了便宜但我跟姐姐都覺得非常好吃的古早味蛋糕

 

因為記憶中

爸爸似乎認為慶祝就是吃蛋糕

 

那間鞋店 

 

至少在我的記憶裡

從來都沒進去過

 

爸爸以前常要求我們多光顧鎮上的商店

才能生生不息

於是  這次我堅持在鎮上買就好

 

我不曉得裡面的鞋子是如此高價位

當我走在路上

跟極度不悅先墊錢的姊姊低聲道歉時

心裡其實酸葡萄的想著

多少次

你們倆個拿著那家店的袋子回來

 

總是一直想辦法討爸爸的開心

總是想不給爸爸添麻煩

抱歉  還是沒能努力

 

這些年 都讓你們丟臉了

 

也很對不起預先花了一堆錢的姊姊

荷包失血

而爸爸卻看一眼後

只是問 : 為什麼網路又不能用了

 

我想好好盡自己該盡的責任

縱使那是我不得不擔的義務

 

我很感謝我還能有這機會

每年都在煩惱

父親節禮物該送什麼

爸爸生日該送什麼

該如何才能讓爸爸不覺得我只是個心理有病的米蟲

 

只要有爸爸這個角色

每天都還是會有新的期待

 

現在

我好想嚕咪

我好想見牠

我好想看牠玩牠的木棍

雖然對嚕咪而言

我就是會丟木棍給牠的人

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v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